朱宏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2020-02-26 09: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博士

精细化工及高分子化学 研究员

化学学院材料研究所

电子邮箱:zhuhong201@sina.com


研究方向

1.高性能高分子材料 (High Performance Polymeric Materials)                                           

2.环境友好型技术(Environmental-Friendly Technologies)

3.聚合反应催化与催化剂 (Polymeric Catalysis and Catalysts)

4.甲壳素和壳聚糖(Chitin and Chitosan Resources)


讲授课程

《精细化工》、《高分子合成新技术》、《功能高分子材料》、《天然高分子》等。


研究简介

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发明专利20多项,日本发明专利4项。日本化学会会员、日本高分子学会会员,日本甲壳素学会会员,中国甲壳素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年入选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优秀人才计划(广州市唯一入选项目),同年入选南京321科技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佛山市蓝海人才。2018年带队参加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国际)大赛获得佛山赛区第三名,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致力于高性能精细化学品及环境友好型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以及推广应用。在高效绿色环保表面活性剂的研究开发,高性能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的研究,反相悬浮聚合法制备高性能阳离子聚丙烯酰胺,萘酚型环氧树脂,高分子永久抗静电剂的研究,离子液体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和铝电解电容器上的应用,酶解法制备甲壳素寡聚糖及壳寡糖的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5年–迄今: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

2000年–2005年:日本三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主任研究员

1998年–2000年:日本科学技术厅“STA Fellowship”获得者,日本通产省工业技术院大阪工业技术研究所特别研究员(合作导师:相羽诚一教授)

1997年–1998年:日本大阪大学基础工学部博士后 (合作导师:金田清臣教授);

1995年-1997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2年-1995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理学博士 (导师:江英彦教授、陈立班教授)

1989年–1992年:青岛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系 工学硕士 (导师:唐学明教授)

1986年-1989年:福建林学院基础部助教

1982年–1986年:福建师范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

 

               


标签:#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