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实验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实验教学 2019-10-25 09: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物理化学实验是化学教育专业的必修核心课程。依托物理化学实验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实现了线上预习、讨论、测试线下实验、完成实验报告线上巩固测试线下笔试的四步混合教学法,解决了物理化学实验课的有效课前预习和课后巩固问题。

在线开放课程的视频资源包括:实验原理讲解、实验操作、实验技术训练视频等;在线教学活动模块包括:预习检测、在线讨论、实验后检测、线上提交实验报告等。

学生不仅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实验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通过小测更加深了对实验原理的理解、实验技术的拓展应用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与能力的培养,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

课程链接请点击下图。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