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实验教学 2019-10-15 08: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多平台教学:《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于多个MOOC平台同步上线,包括中国大学MOOC、砺儒云平台、学银在线等,三期课程的选课人数达1万余人,受到积极反馈。

2、一课多用:面向本科化学师范生、课程与教学论(化学)研究生与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开课。根据各学习群体的学习特点,制定课程方案,调整教学计划,很好地满足不同学习群体的学习需求。

3、直播课与录播课相结合:课前提供相关论文、专著、教学PPT等学习资源包,供学生预习;课中直播课与录播课相结合开展线上教学;课后学生开展实验研究,提交实验报告与期末论文,并利用线上讨论区,每周讨论指定话题,进行师生、生生交流;再利用微信群、QQ群等通讯工具辅助教学,为学生提供优良的教学服务。

4、资源开发:课程团队自主编写3本配套教材,制作42个授课视频,发表72篇相关论文,丰富网络拓展资源,构建立体化学习模式。

课程链接请点击下图。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