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化学与环境学院分析化学调剂生复试方案 (适用于调剂生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教育 2015-03-30 11: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化学与环境学院招收分析化学调剂生全日制硕士复试方案

(适用于分析化学调剂生)

 

按照《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经专业指导组面试复试小组讨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   复试时间、地点

   1.报到和资格审查:2015年3月30日(周一)下午14:00,地点: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理一栋315房

2.体检: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

3.专业笔试:2015年3月30日(周一)下午16:30笔试,地点待报到时查看315房间门口公告或者学院网上公告,下午及之后参加各专业面试。

二、复试资格要求

差额复试。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一区国家线,按照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三、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

由学院对复试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考生需验证的原件包括:

(1)  身份证

(2)  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查学生证),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3)  准考证

(4)  政审表(由考生从我校研招办网页下载,由原学习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5)  大学历年成绩表

(6)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脱产攻读硕士学位证明(仅往届生需此项)

(7)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就业攻读硕士学位证明(仅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此项)

(8)  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往届生)

(9)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xjxl.chsi.com.cn/index.action(应届生)

其中,各类考生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2)(9)的复印件和(4)(5)的原件;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2)(9)的复印件和(4)(5)的原件,以及录取当年的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往届毕业生(含暂缓就业生):(1)(2)(5)(8)的复印件和(4)(6)的原件,暂缓就业的由毕业学校出具(6)。往届生如不能提供材料(8),不予录取。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包括应届生和往届生):提交(7)的原件。

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含推免生和国防生)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专业指导组及学院同意后报学校审批。此两类考生必须在复试时提交申请,拟录取后再补提交的申请无效。

2.提交加分项目材料

按照教育部文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符合复试加分政策项目的考生须在3月24日前与院系联系并传真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加分后符合所报专业复试要求,复试前向学院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并交给招考处审核。

(二)专业笔试(2小时,100分)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笔试科目

1

070302

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

(三)综合素质考核(100分)

1.外语考核(20分).重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采取面试方式。

2.专业素质考核(5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及专业研究动态的掌握和了解情况,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

3.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30分)

重点考核考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四)体格检查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体格检查安排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考生体检后将由校医院开具招考处盖章的回执,由考生返回至学院作为体检凭证。无回执者视为未体检。体检结果如有异常,校医院将立即反馈至学院,由学院通知考生进行复检。合格的体检报告也将由校医院直接返回至学院备查,无需考生领取。不接受校外医院体检报告或考生邮寄的体检报告。

四、录取

1.所有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均须经过复试且合格方能录取。

2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

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分开排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并结合体检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

4.拟录取名单需在网站上公示十个工作日。(公示网站:(http://yjsy.scnu.edu.cn/hnyjs/newcms/zsxx.jsp)

五、其他

我校2015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华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处

电话:020-85211016 ;电子邮箱:hs801@scnu.edu.cn;通讯地址:广州石牌(邮编510631)

2.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

电话:020-85213863;电子邮箱:yjshc2@scnu.edu.cn;通讯地址:广州石牌(邮编510631)

3.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电话:020-39310380 ;电子邮箱:39310187@sohu.com ;通讯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理一栋315房(邮编510006)

 

温馨提示:我院在复试、录取、调档等过程中,均通过官网操作相关事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考生谨防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的诈骗。但凡涉及到资金一定要谨慎,忌盲目,多思考,不要被某些假象、急象给迷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如遇类似诈骗嫌疑的情况或电话,要及时向公安机关110报案。                                              

化学与环境学院

2015年3月29日


 

附:化学与环境学院2015年全日制硕士复试名单(分析化学调剂考生)

2015年化学与环境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一、各专业招生人数及推免生人数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已招收推免生数

复试差额比例

1

070302

分析化学

12

1


二、初试合格最低分数线

按照《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经各专业指导组集体讨论,确定我院相关专业调剂考生初试合格最低分数线为:

序号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门类

政治

外国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1

070302

分析化学

理学

36

36

54

54

275

三、复试科目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1

070302

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

四、调剂生复试名单

调剂考生

按照《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经考生申请,我院(所)相关专业指导组审查和筛选,根据专业培养要求,按照差额比例,确定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如下(因调剂生流动性较大,最后实际参加复试的名单以研招网调剂系统上的为准):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初试成绩

1

070302

分析化学

102465210006101

马娇

286

2

070302

分析化学

105615000001172

刘岩

298


 

化学与环境学院

                                        20153 29 


标签:#化学 #环境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