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方案和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教育 2015-01-20 11: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2015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方案和名单

 

为做好2015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工作,谨按学校有关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时间

资格审查:2015年1月10日8:30—11:30

专业面试:2015年1月10日上午10:00—11:30

专业笔试:2015年1月10日下午14:30—16:30

二、复试地点

资格审查: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303会议室;要求考生带招生简章中所列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注意《资格审查表》原件需一式两份。

专业复试:1月10日上午9点到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209室进行个人业绩材料审核,10点开始专业面试;下午14:30—16:30进行专业课笔试。要求考生携带回执、身份证、准考证和个人科研业绩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到各学院进行专业基础课笔试、政治、综合素质的考核和面试。

   三、复试原则

1. 复试分数线: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70分,英语40分,联考总分130分,所有考生均须同时达到单科和总分线方能参加复试。

2.专业复试人数如下:

学科教学(化学)专业:5人+ 特岗教师(具体名单见附表)

3. 所有上线考生均须参加复试且合格方能录取,复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

4. 考生总成绩=联考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40%,将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特岗教师按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

5.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方案

1.专业课笔试

考试科目:无机化学。参考书目:北京师大、南京师大等主编,《无机化学》(上、下册),高等教育出版社。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该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专业面试

①政治理论素养:由复试组专家向考生提出有关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该考核以合格、不合格计,考核分数不纳入复试总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②专业面试,100分。其中:教学、科研业绩评定,20分,由复试组专家审查考生的各种教学科研成果或奖项等进行综合评定,查原件留复印件;说课10分钟,40分;专业知识和实践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40分。

                               

                   

化学与环境学院

                                   2015年1月7日

 

附:化学与环境学院复试名单

教育硕士:朱将娥、李莉玲、梁伟梅、池伟、赵俊琳

特岗教师:谢思恩、赵方方(名单更新中)


标签:#教育硕士 #学位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