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混凝土高效聚羧酸减水剂的合成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成果推介 2015-01-20 11:0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混凝土高效聚羧酸减水剂,是获取高效混凝土的关键材料, 该类产品除具有更高的减水效果( 高达20 %~30 %)。其减水率高、分散性强、掺量低、混凝土坍落度损失小等优异性能。

高效减水剂是获取高效混凝土的关键材料, 该类产品除具有更高的减水效果外( 高达20 %~30 %), 还要求能够控制混凝土坍落度损失及良好的混凝土力学性能,根据高效减水剂的主要成分,可以分为改性木质素系、萘系、蜜胺系、氨基磺酸系、聚羧酸系等五大类, 目前广泛应用的高效减水剂为萘系产品, 但随着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和施工要求的不断提高,萘系高效减水剂减水率不高, 混凝土坍落度损失过快的局限性越来越突出。具有梳型分子结构的聚羧酸等高效减水剂因其减水率高、分散性强、掺量低、混凝土坍落度损失小等优异性能, 成为国内外混凝土外加剂研究开发的热点.本产品聚羧酸减水剂对提高混凝土的抗冻能力、抗渗能力、抗腐蚀能力、延长工程结构使用寿命均有良好的效果。

目前已开发出聚羧酸减水剂的产品。正在试生产。

杨定乔 yangdq@scnu.edu.cn


标签:#减水剂 #羧酸 #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