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纳米改性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成果推介 2015-01-20 11: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项目提供一种低VOC、高性能、环保、安全的纳米改性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制备方法。采用有机-无机杂化技术,使部分纳米粒子在水性树脂的合成过程中组装在高分子树脂主链上,部分纳米粒子作为交联点形成网状结构,制备结构可控的纳米改性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采用这种方法制备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与传统聚氨酯涂层材料相比,具有更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即可避免纳米粒子在有机树脂中的团聚,同时也可大大降低涂层材料的粘度,可以克服目前水性涂层材料固含量低的缺点,制备的涂层光泽高、硬度大、耐磨性好,具有很好的施工性能,与常规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相比,硬度可以提高50-150%,达到3H-4H,耐磨性可以提高50%以上,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建筑、金属构件、塑料、家用电器、木器、石材等的表面保护及装饰。

联系人: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材料研究所  朱宏

联系电话:13676282553


标签:#聚氨酯 #涂层 #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