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非水系铝电解电容器电解液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成果推介 2015-01-20 11: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铝电解电容器也是我国近十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元器件产品之一,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扩张最为迅速的铝电解电容器市场。电解液是电解电容器的实际阴极, 它对电容器的性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高性能的电解电容器必然含有与之适应的优质工作电解液。目前国内只能生产中低档铝电解电容器电解液,高档高附加值的铝电解电容器工作电解液主要从国外进口。铝电解电容器的发展趋势是体积小型化、片式化、容量大型化、高稳定、长寿命,但目前国内生产的电解液尚无法满足这些要求。本项目开发了以离子液体为主要成分的制造该类高档电解液的关键技术难关,制备过程全部采用国产原料,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采用特殊的纯化工艺流程,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联系人: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材料研究所 朱宏

联系电话:13676282553


标签:#电解液 #水系 #电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