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方战强课题组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产学研合作 2015-01-20 11: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在关于重金属污染土壤(场地)原位修复技术上,与广州恒河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新普利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合作开发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根据纳米颗粒对土壤中重金属铬原位修复特性研究结果,选取实际污染场地进行修复示范试验研究,以研究不同土质、不同污染情况下,该技术的工程适用性。拟在含铬废水外排的工业企业(电镀或皮革)附近选取已被铬污染土地,将现场制备的纳米颗粒均匀撒入土壤中,并用穿孔薄膜盖住。通过研究材料的投加方式、修复时间等条件的影响,获得修复技术的工程应用参数;通过示范场地的修复研究,进一步改善材料和优化修复工艺;修复一段时间后考察修复效果的稳定性和生物毒性,考察技术的安全可靠性,为大面积推广应用做好准备。


标签:#课题组 #方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