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电化学储能与发电技术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科研平台 2015-01-20 10: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电化学储能与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3月,她依托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是在电化学研究所和物理化学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的,是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的重点实验室,占地面积2000m2,坐落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是专门从事电池材料的研发机构,拥有完备的电池材料研究仪器和设备。目前已经成为广东省高校科研型重点实验室、学校“211”重点支持研究单位,也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电化学委员会委员单位。
    实验室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高素质团队,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博士后1人。在材料物理化学和物理化学两个专业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读研究生42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外15位著名专家组成。
    实验室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与发电方面的研究工作,积极开展与企业合作,与广州天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多个“产学研”示范基地,极大地促进了重点实验室的对外开放和自主创新研究,使得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欢迎各界人事来交流与合作!

标签:#电化学 #实验室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