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支部共建,展党员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通知公告 2015-01-20 20: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促支部共建,展党员风采

                     ——记第五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结对冬日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促进支部共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五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组织生活又开展了。在学院万日融书记的大力支持和支部书记陈文森老师的精心安排下,12月12日下午,一场集红歌学习、趣味运动以及师生友谊赛的结对党支部冬日系列活动在理一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下午两点整,支部党员们在理一栋二楼会议室集中。首先进行红歌学习,师生们慷慨激昂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团结就是力量》歌曲。期间,采取了男女二重唱、师生二重唱等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

紧接着,师生们去到一楼开展“托球快跑”趣味运动。师生们通过抽签分为三大组,并以组为单位,哪组最快到达终点哪组获胜。在听取了游戏方式和规则后,师生们都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互相讨教运球的技巧,还有不少同学趁这个空档先试试手感。比赛开始了,师生们都紧张起来。运球的队友小心地用乒乓球拍运着乒乓球,一边盯着终点线,一边瞄着乒乓球拍上的球,恨不得自己能一步跨到终点。正在等待的队友也没有闲着,脚下早已经是定不住的了,身体紧张地左右摆动着,眼睛盯着前方队友的举动,嘴里不停地给自己的队友喊着“快点快点,加油”。最后,在其他组的羡慕声和掌声中,以陈文森老师带队的第二组获得了胜利。

伴随着欢笑声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比赛:师生友谊乒乓球赛。比赛选择标准的团体赛制,分别进行了女单、男单、女双、男双以及混双比赛,采取25分一局制。在充满友谊与竞技的比赛过程中,师生各展身手,最后随着混双比赛的结束,老师队伍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之后,师生分享了打球的经验,还不忘鼓励学生在读书之余要多运动身体。

冬日组织生活系列活动结束了。在本次结对党支部组织活动中,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员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并展现了自身的歌唱风采、球场运动风采。这促进了党员们彼此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是基层党建活动的又一新尝试。期待下一次的结对党支部活动!

 

师生们合唱红歌

 

师生们在紧张而认真听趣味运动游戏规则

师生运球风采

师生比赛现场

 

混双比赛现场

 

 

撰稿人:林碧霞

审稿人:万日融


标签:#党员风采 #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