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党的群众路线" 专题学习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通知公告 2015-01-20 20: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于9月1日上午看望新生报到情况后,在理1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交流会。这是该院新班子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的第四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主持,主要内容是:结合近段参加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相关活动和个人学习的体会,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群众路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大家进行了踊跃的发言,认为这段时间以来,通过自学、听专家辅导报告、校领导谈学习体会、中层干部谈心得等形式的学习,收获很大,触动很深,也感觉肩上背负的重任。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心系群众,从群众利益出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们的工作才能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才能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出现。大家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非常必要,特别是在我们新班子刚上任之际,接受群众路线教育,能使我们时刻警醒自己,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心系学生和教职工,实实在在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做点事情,才能赢得师生的支持,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会上,大家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找出问题和差距,在下来的工作中边学边做边整改。

据悉,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交流4次;召开座谈会2场,征求意见19条,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能及时改的及时整改。班子成员分工带队,带头深入基层:万日融书记和石光副院长带队看望实习本科生;俞英院长带领教师团队承办全省高师化学专业学生实践创新竞赛并获优异成绩;李来胜副院长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师化学实验竞赛并获优异成绩;蔡跃鹏副院长组织并参加科技成果与产学研合作推介座谈会;陈琳副书记组织师生下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计派出队伍13支,参加老师26人、学生超过400人;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与5个学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共开展活动6场,党员教师积极帮助学生党员解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获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