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近三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历史信息 2015-01-20 2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以创新服务毕业生工作

                            ——化学与环境学院近三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生的就业情况是关系到学校、家庭、国家和社会的大事。我院党政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我院成立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为组员。小组定期分析就业形势,根据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适合我院学生的具体就业方案,分析各种形势,竭尽全力为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服务。  

同时,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及时开展大量的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例如:通过就业指导课、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就业指导专栏、就业指导咨询等多种形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并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就业技巧的指导。为更好帮助毕业生就业,院领导想方设法实行就业渠道多样化,鼓励学生出国、报考公务员等,积极为他们准备材料。同时,积极与院内教师沟通,利用他们的社会关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我们还广泛收集用人信息,确保信息畅通。通过网络、传媒等平台,获取各种用人信息。并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学院毕业生QQ群、手机网络群发、学院公共展板、学生宿舍展板、学生干部等方式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递到毕业生,毕业生有充分的时间来针对不同用人单位的特点做好充足的准备。

        专业任课老师们也很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热情帮助毕业生联系工作单位。我院的专业老师们深知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均努力以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为已任。例如:环境类专业老师多次联系公司到学院招聘毕业生,中教法老师多次推荐毕业生到各类学校应聘,解决了不少学生的就业问题等等,得到了毕业生的一致肯定。

化学与环境学院近三届本科、研究生就业情况汇总表

届别

项目

2010届

2011届

2012届

本科年级总体就业率

100%

99.17%

100%

化学专业就业率

100%

99.05%

100%

环境科学专业就业率

100%

100%

100%

材料化学专业就业率

100%

98.11%

100%

环境工程专业就业率

100%

100%

100%

研究生总体就业率

96.10%

92.90%

100%

 

 

 

撰稿人:席振春

审稿人: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