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内容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 Anna Rigol 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Prof.  Anna Rigol

地点:大学城华师理三栋环境研究院6楼会议室

时间:2019年3月29日,上午10:00


Key parameters governing the mobility of perfluoroalkyl substances in the terrestrial environment


报告人: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 Anna Rigol 副教授


Anna 1.JPG


Anna Rigol 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化学工程和分析化学系副教授,与多家国际研究团体、机构或企业合作有密切合作并有多项跨学科研究成果。在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其他污染物的环境迁移、处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基础。目前,她的研究重点是(1)土壤和其他环境介质中无机(放射性核素、重金属、镧系)或有机(烷基酚、全氟烷基物质)污染物的吸附和解吸关键参数的确定;(2)将控制土壤中污染物相互作用过程参数化,预测污染物在陆地环境中的迁移,改进风险评估模型的输入数据;(3)以及无害残留物的回收和使用评估,如生物碳作为污水处理或污染土壤固定剂的替代吸附剂等研究。Anna Rigol博士的工作还涉及切尔诺贝利事故后土壤中放射性核素迁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