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内容

博士后出站报告

      2012410日下午3点,博士后David PriceTalgat Inerbaev的出站报告于理一栋318室在举行。在评审委员会肖文精教授的主持下,2位博士后向在座的评审人以及数十位学院的老师及各年级的研究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博士后期间开展的工作以及研究成果。

      David博士后介绍了自己在基于定域分子轨道的增长法方面的工作。在博士后工作期间, David成功地实现了快速的将原子轨道的双电子积分转换成基于定域分子轨道的双电子积分,将其应用到增长法中,可减少双电子积分的计算次数,从而大大提高计算速度,并使能够达到线性标度。

      Talgat博士后介绍了自己在基于增长法的几何结构优化,以及在非线性光学材料研究方面的工作。在博士后工作期间, Talgat成功实现了基于增长法的几何结构优化,研究表明,这种优化方法可能得到能量低于传统优化方法的结构,从而为寻找复杂的大体系的最优构型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方法。同时,他还与同组的研究生合作对非线性光学材料了研究,在理论上确认了碱金属参杂的PMI(聚亚甲基亚胺)是一种很好的非线性光学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