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建党100周年学生文艺晚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1-05-19 11:04: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历史,追忆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光辉事迹。5月1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恣意青春年华,追梦百年华诞”学生文艺晚会在在南区风雨球场隆重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辅导员李海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染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杰、叶紫琪等领导老师莅临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领导与嘉宾

出席领导与嘉宾

百年党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才能走向幸福,中华民族才能走向复兴。本次文艺晚会以舞蹈、歌曲演绎、朗诵等形式演绎了百年来共产党人拼搏不息、勇往直前、不畏险阻的奋斗历程,同学们以艺术形式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在演出和观看中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歌曲演绎《以梦为马》

歌曲演绎《以梦为马》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RDW》拉开了晚会序幕,深情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行、为人民领航的光辉事迹娓娓道来,歌颂了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的鱼水情深;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从百姓视角里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的场景。歌曲《以梦为马》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引起现场观众的深切共鸣;歌舞《只要平凡》、《追风·入海》使观众深刻体会脱贫之艰,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基层扶贫干部们多年的坚守,中国整整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递交了惊艳世界的时代答卷。

深情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深情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本次晚会极大鼓舞了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了解到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如何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青年学生对肩负的使命与当担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