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01-04 08: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撰稿人:李启志  审稿人:李海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理论学习水平,2020年12月28日晚,化学学院邀请蔡跃鹏院长为全院研究生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政学习大课堂。

蔡院长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基本精神和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并着重介绍了“十四五”规划。蔡院长指出,目前国家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于危机中求新机,在危机中开新局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对当前局势作出了准确判断,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与应对策略和方法。

接着,蔡院长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6个“新”目标展开详细介绍,使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和建设方针,增强了我们对国家建设信心,激发了我们投身国家发展建设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01230215038

蔡院长表示,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制,需要在座青年同学们的共同奋斗来描绘更灿烂的色彩,勉励同学们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知识武装头脑,充分利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入心入脑,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要结合实际,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最后,蔡院长和同学们亲切合影,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思政大课堂合影。

IMG_033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