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安全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9-10-25 15:26: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安全工作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化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理1栋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安全工作”主题的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新丽主持,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陈相光书记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大家庭,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忠实履行入党誓言,践行职责使命。陈相光书记强调,学校主管领导十分重视学院实验教学安全工作,并强调每位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安全工作。

随后,陈新丽书记分享了实验室安全风险及管理对策的内容,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中系统地总结出实验室安全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指出目前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风险,最后为大家提出一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

随后,全体党员针对陈书记总结的安全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各成员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并表示在今后实验教学过程中,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行为,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常规安全管理:防电、防火、防湿、防潮、防盗,从根本上消除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