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6-05-24 13:53: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以及安排,也为了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化学与环境学院2014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于5月18日上午10时在学院理一栋212、214和409会议室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李建国副书记、王晓荣老师、赵麑老师、卜姝华老师和席振春老师分别参加了各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分两个部分:(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二)制定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做合格党员各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各异,灵活高效。第五党支部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党员代表分别以PPT或视频的形式讲解自己所学习的党章的章节知识,再与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党章,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第二党支部采用的是党员轮流发言的形式,让每一个让党员都参与进来,讲出内心对“两学一做”最真诚的想法,从各个角度深入了解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并表态以后在实际生活中也要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党员们积极学习,认真讨论,结合本专业特色,制定了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最后,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对本次教育活动做总结讲话,对党员们以后在学习、工作中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认真的学习党章党规,认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参与性极高,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始终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党员的群众观念意识、服务意识。而且提醒着党员在实际生活中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党章要求,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席振春

审稿:万日融


标签:#党支部 #党规 #党章